enheria

我家审神者到底是不是人?!(2)

       长谷部早就料到了他们的反应,用了然但仍充满了疑惑的语气慢慢讲述:“事情是这样的……”
―――――――――――――――――――――――

       “主公大人!”长谷部在推拉门外呼唤着主人,身为近侍他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唤醒熟睡的主人。
        在心里数了三秒,里边果然没有什么回应。

       主公又睡懒觉了。
       长谷部心中了然,径自推开门,然而门刚刚掀开一条缝隙,长谷部便感觉到一股强劲的气流从这缝隙中吹出,糊了他一脸。风势太强以至于长谷部有一瞬间甚至无法睁开眼睛。
      “怎……怎么回事?”
        还没等长谷部叫出主人二字,风就停了下来,倏忽而逝。
        长谷部只觉得这风来的古怪,忙打开门向室内望去。
       只见自家主人一个人在床上睡得歪七扭八,一条腿还伸在被子外边。

       太奇怪了。
       因为太正常了,正常的仿佛那风是自己的错觉一般。
      长谷部跪在主公旁边,惯例进行了叫早活动,这可不是个好差事,主公有很重的起床气,谁要是叫了她,她一早上都不会有好脸色。不过这是近侍的职责,所以即使没有好脸色对待,长谷部对这个差事也是甘之如饴。毕竟,审神者大人的睡颜也不是谁都能看到的啊。

     “主人,您该起床了。”
       没等长谷部叫上两句,从夹着被子变成卷着被子的审神者就不耐烦的回应道:“知道啦知道啦,长谷部不要再催啦”
       长谷部没想到今天的主公竟然这么好说话。愣怔一下,还是问出来自己的疑惑,
      “主人有感觉到刚才的风吗?臣在推门的时候,感觉到了一股很强烈的风……”
     “没有没有,我没感觉到”
       审神者飞快的打断对方,以至于长谷部含在嘴里的几个字只能被他吞进去了。
       审神者背对着长谷部坐起来,不和他有任何的面部表情上的交流,说道:“我要换衣服咯,长谷部君请避嫌。”
      “啊啊,是的”
        尚且在沉思的长谷部忙不迭的出了门。
        但在门外守候的时候,长谷部的心神全被刚刚的事情占据了。
      按照那风的强度,纸质的推拉门根本不可能能挡住,而主人的态度又是如此的奇怪,仿佛在遮掩什么事情一样。长谷部觉得不妥,但主人又偏偏不想让他知道。
      主人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是我不够好吗?我不够资格做近侍吗?
      主命至上的打刀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没等灰发的付丧神纠结太久,审神者已经整理好自己从室内出来了。
     她穿着清爽宽松的室内装,长发搭在肩上,整个人都充满着少女的阳光和青春靓丽。
     “走吧。”
     
       从主人出门以后长谷部就不再想着刚刚的事情了,毕竟,主人这么好看,不看着她,竟然还要去想别的事情,简直是大逆不道、暴殄天物!!
      长谷部脸上有着不自然的红晕,手伸到自己唇边,轻咳一声:“咳,是的”
      下一秒,长谷部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抓住,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自己鼻尖嗅到了隐隐约约的清香。
      “主……主人!!!!!”
       长谷部的脸色瞬间红到滴血,眼神飘忽不敢和审神者对视。
       “哈哈,长谷部真可爱”
         少女看到对方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
         “主人!请,请不要,突然这样”长谷部假装自己神色正常但过于鲜艳的脸色和握紧的双手显示出他的紧张。
       “诶?不能突然这样,也就是说下次我告诉长谷部就能亲亲了?”少女笑眯了眼睛
        然后,灰发的付丧神只留下来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诶!?这么不禁逗的吗?不是说好的什么都可以为我做的吗?长谷部不喜欢亲亲吗??”少女睁大了眼睛,最后一句几乎是用喊的。
      脚步声更凌乱了。
     ―――――――――――――――――――分割线―――――――――――――――――

整个室内都沉默了。
“所以长谷部君,重点呢?”烛台切问
   长谷部感觉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
   “啊,是的。所以我下午的时候想起主人的公务尚未处理。于是到了主人的和室内。你们也知道主人今天刚起不久就因为紧急会议被叫走了,所以,也没有怎么整理自己的房间,在替主人整理物品的时候,我发现了这个。”
      长谷部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个东西。
      这时所有付丧神都凑近了。各色的脑袋挤在一起。
      那是两片小小的鳞片。
      鳞片椭圆形,呈现青绿的渐变色,还有着类似于蚌壳内壁的奇异又光滑圆融的光芒。

   

手机打字,不知道排版如何,唉,感觉自己写的好差……

         
       

评论

热度(8)